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在中情局,我被审问了

今天一大清早,本计划当太阳晒屁股时方才起床的我接到一未显示电话,答话的严正言辞地交代了自己身份后,我衣冠不整地被匆忙“请”去了中情局。
被押送的过程中,那时的电光火石之间,无数的念头与猜测浮想掠过我这个好学生的脑海——“聪明的,告诉我,究竟啥回事了呢?”
一踏进局门口,一名自称是姓洪的人员招了手让我过了去。
洪正襟危坐,紧跟着打亮他手头上的强光电筒,很严肃地照着我问:你是学生?你认识Sam?
(“聪明的,怎么回事了呢?”这时的我决定考虑个0.5秒再说,“嗯,我是一名诚实的好学生”)
wo:是的,我是学生,我的老师兼偶像就叫Sam
“嗯~很好,来,凳子,坐!”这时,洪见我说实话,放下了电筒,态度像是缓了一缓。
间隙后,洪手指了指桌头上纸条,接着问:你有参与这个项目??帮他们拍了视频???
(又在这电光火石之间,我用眼睛惊怕地瞄了一下那张纸条,oh,上面写很多鸡肠——“China boom project")
wo:我,我~,我,我~,没,没有。
洪拍了拍案角:说谎!
接着洪拿起了沙煲一般大的拳头,威吓了一阵。
wo:有,我有。(我想,不管是谁,看到当时像沙煲那样大的拳头时,都会像我这样回答的。)
洪托了托腮门:嗯~见你还诚实~说!Asia society是啥组织来的?
又是一吓的我,用了一段时间回了过神:敬爱的,您,您~我,我可以借你电脑百度一下吗?
洪立刻咆哮了起来:放肆!以为我没这一着?说!设在哪个地区的?再不诚实有你好看的!
此时此刻,我被吓坏了:敬爱的,具体我真不知道是个啥回事,你百度的时候可以加个关键词——”北京“试试看的,
敬爱的,具体的,打死我都也还是不知道的”
洪拍了拍大腿:可恶!就这词,害我昨晚搜了个通宵也没个着。
说!Sam跟这个组织有什么关系?
(哦,他提的可真的是我的偶像,Sam,哦,难道他?~~他肯定是出什么事了,这是让人担心的)
洪突然打断了我的思考:快说!别跟我耍小聪明!
(噢,现在是容不得我狡辩的了):你的问题能具体一些吗?你肯定不是新闻学院的,要不问问题是很有细节性,条理性的。
洪突然脸色顿了一顿,这时,我也为自己的专业自豪了一自豪。(突然间,也没那么怕这人了~~)
洪咳了一下:嗯,听说那组织的人,他搭上了Sam,勾结起来的?那人是啥名字?是不是陈院长指使的??说!
oh,没办法了,我只能很快地回答了:噢,敬爱的,我想起了,我看过一个“鬼佬”,听说他一半是外国人血统,一半是中国人的血统,对!他是 混血儿。
(这时候,有个工作证上写着白x的员工汗了一汗):就是混血儿了,还说那么多废话,汗!
我反驳了一下说:那混血儿也分哪国跟哪国杂交的嘛。
接着我转向洪说:他名字我忘了,真的不好意思,敬爱的。好像是陈院长认识他的,跟Sam没多大的关系。
(呼~这时候,我开始佩服自己了,在这危难之际,竟然还可以保全自己的偶像,oh,偶的Sam~~)
洪似乎很满意地点了点头:嗯,好吧,行!
记下这号码,想起那个鬼佬的名字立刻短信我!
没你事了,去外头领一包咖啡粉,然后走吧!
呼~~我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但很快又开始有了些后怕了;
心想:“要是这人是读新闻专业的,我恐怕是做了25出卖了自己的偶像了。
哈,这次是去对‘好彩’剪头发了!”

2 条评论:

说...

洪发话了;小样,别以为你换了个头,我就不认得你了,我照样认得你,因为好彩剪出来的头都是一个样的。

chengxiao 说...

哈哈,下次得去阿彬那里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