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一次聚会,一些话

有一次,关系网遍布各大洲的老师T与女毕业生G与F聚餐聊天,其中她们也请来了兴致勃勃的大三师妹M。
服务员上茶不久后,老师T便开始转入了正题。
老师T说:F,佛山电视台要签下你,你意下如何?
在同届同学眼中实力一般的F说:我不想留了,工资太低!老师T你上次介绍我认识了深圳卫视的一名总监,他对我有点意思,我想去深圳卫视!
老师T点了一点头后,转向了G说:听说某网站给你出待遇4500,你答应了否?
G无奈地回答道:还没啊,我想要5000,那个主任就是非得要砍下这500块不可,500块又不多嘛,想不明白他们,所以我暂时搁浅一下。
老师T再次点了一点头,询问起小师妹M:过一年就毕业了,怎样?有何打算?要不要我介绍你入南方都市报做摄影记者?要是你有兴趣过几天我搓合你跟那边的老总吃顿饭?
”咦~~南都??我都不喜欢的,不要!“小师妹M貌似没什么耐性地回答道:”如果你介绍我去纽约时报或者其他美国大媒体的话,我或许是有兴趣的﹍“
小师妹一说起美国便开始津津有味地口若悬河起来。
师姐G和F被她的牵引之下也忍不住头头是道她们的美国。
最后老师T也非常自信地补充了一句:”放心啦,你们的阅历这么精彩,好的就业,不难!“

备注:我院颇为出名的梁清师兄和陈奕启师兄在南都实习一年后才得以留下;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截至5月,就业率不足2成,其中大多工资待遇不高于2500;
05广电最把炮的高文同学在佛山电视台实习后,因关系不足,未能留下;
而05级最优秀的几个男生今天将至佛山电视台,寻求就业的一丝希望。

今天,当05级的男同胞们输了球赛后而苦叹就业形势难时,纷纷痛恨自己当初为何要钻研专业,而不尽情讨好老师T;
怨声四起的最后,他们终于得出了结论:也许早在4年前,他们的这一方针策略失误便决定了他们为何如斯田地的今日。
是的,今天的我们活该!!

4 条评论:

wang 说...

梁清靠谢老

陈奕启靠爱心接力

祝你们东莞和佛山一战马到成功

chengxiao 说...

岚哥,我没去...

匿名 说...

校哥,淡定。。。

chengxiao 说...

岚哥,楼上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