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再见,闲暇假期

好久没这么闲暇过一个假期,转眼,是时候提前回去完成大学剩下的任务了。
这个寒假,同学聚会中,我们讨论的,不再是以往轻松的话题。
心知,找工作的和工作中的,都不是在得心应手地过生活。
肚明,连考上公务员的,也感叹年末的那个缩水红包。
市道不好,氛围总是令人揪心。
我尝试着拿着相机瞎逛一翻这个久违的家乡,却发现,她落后依然。
年关之时,本来就没几个投资商的这里,不时议论纷纷他们将会撤资的消息。
还没机会去仰视那所流了血汗以及花费枪弹的火力发电站,可知道那片海湾却因此遭殃了污染,没有了以往的蓝天白云。
走过这土地,这些天的我没有一点按下快门的想法。
年初一天,在凤山偶遇了市委书记,一如既往依附他旁边的是一些次级官员和电视台记者。
想想,这个地方最高领导人,来这里消磨些时间后,也该是时候盼望等待调迁到更美好的地方以及职务了。
可这并不是易事,毕竟汕尾依旧是广东最落后城市的现实,永远会是他升官发财的一道坎。
除非他中央里有人!
嗯,是的,在这凡事讲关系的国度,一个本来就落后的事物,又怎么能够左右他的欲望和想法?
也许,不是土长这里的他心里清楚,眼前百姓的辛酸日子较之自己的官场名利,
后者永远胜于前者的一切。
也恶心那个为了生活拿着betacam时刻围绕那些领导人转的记者人物。
那么多百姓的事,他们的电视台是从来都不报道的,也从不在乎。
或者给他们个面子,说是宣传部的要求这样的,我想我和他们也都会好过一些。
走访亲戚的缘故,前些天去了一趟陆丰,不时得知亲戚家们的娃儿都辍学出来混混了。
老一辈的说,他们无奈,说经济情况不好什么的,嘴边如是道,自己却终日沉溺六合彩旁些的赌博之事。
如他们所说,穷现在是无奈的,可他们这样子的原由,穷未来,也该当理所当然。
唉,也罢,埋怨他们太多,于事无补。
我自个儿还不是还没什么出息!
也该盼望起来了,出了社会,如有达一日,定当兼济这天下。
也盼望,面对这金融海啸,家乡的人们得抱有未来地活着,而不是陋习私仇斤斤计较赌博现在自个儿的事。
“人生不怕风涌只怕自己没志气。”
收笔了,回去生活最后的一段校园时日,也该好好地努力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忧国忧民...

chengxiao 说...

to yaxian:哈哈,收到了大秦帝国的感染,你看了相信也会的..